成都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位居全国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位居全国第二

2010年09月20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0日电(周迪迪)2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在科技部刚刚公布的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中,成都高新区综合排名列全国55个国家高新区(含苏州工业园)第4位,其中可持续发展能力排名全国第二。

  该项评价结果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依据《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评价指标体系》,并以2008年度全国54个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共55个单位的统计数据为基础开展调查得出的。

  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林涛介绍说,衡量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指标包括人才、区域发展环境、高新区管委会体制机制、综合能耗等方面。成都高新区该项指标排名全国第二,表明高新区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于1991年被批准为中国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有规划面积130平方公里,是四川省和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集聚地。经过20多年的培育发展,已形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精密机械制造三大主导产业,以及集成电路、软件及服务外包、生物医药、精密机械、通信和光电显示六大产业集群。今年1至6月,成都高新区完成产业增加值221.2亿元,增长29.3%;固定资产投资174.5亿元,增长15.3%;财政总收入86.3亿元,增长69.4%;合同外资2.4亿美元,增长356.4%;到位外资4.79亿美元,增长85.9%。

  林涛表示,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化与参与国际竞争能力,进一步深化对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技术发展路线的研究,加快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数字新媒体等产业的培育和推进,加强对以云计算为代表的互联网新技术、以基因工程为代表的生物技术的关注和跟踪,着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此外,成都高新区在9月9日于厦门发布的“2010经济园区投资潜力评价报告”中入选“2010年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经济园区”, 评选中位列全国第三位,居中西部开发区之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