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校2011年研招计划出炉 云大拟招2800名硕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高校2011年研招计划出炉 云大拟招2800名硕士

2010年09月21日 10:4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2011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陆续公布。云大、昆工等省内重点高校研招计划也于昨天发布。其中,云大是我省研招计划最多的高校,预计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800人,紧跟其后的是昆工,计划招收2300人。

  2011年考研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至22:00,11月10日至11月14日现场确认,2011年1月15日至1月17日初试。

  云大

  计划:2800名

  亮点:实行弹性学制

  云大预计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800人,包括学术型硕士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两种类型(含统考生、推荐免试生、单考考生)。其中,新增资产评估、翻译、新闻与传播、会计等11个专业学位点。

  云大实行弹性学制,学习年限一般为2至4年。其中,报考学术型专业的考生:公费(非定向)生比例预计占录取考生的70%左右。录取为自费(委培、自筹)的考生,学费按3年收取,每年8000元。

  昆工

  计划:2300名

  亮点:第一志愿上线生均可进复试

  昆工2011年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2300人。各专业招生名额为学校预分配名额,仅供考生参考。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正式下达计划后确定的招生人数为准。录取时可视生源情况对各专业招生计划作适当调整。

  该校公费生招生计划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不含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领域及单独命题考试等仅招收在职人员报考的录取考生)。凡第一志愿报考昆工的上线考生全部有机会参加复试,若复试合格,全部录取。

  须提醒的是,同等学力考生不得跨学科报考,否则不寄发准考证。复试时须加试报考专业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师大

  计划:1200名

  亮点:所有专业均招同等学力人员

  云师大拟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200名,并有一定比例招生计划用于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各专业招生人数待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各专业具体上线人数明确后再确定。

  云师大2011年招收的硕士研究生有公费计划,但公费计划的具体比例要根据教育部下达给该校的招生计划才能确定。该校所有专业均招收同等学力人员,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进修过不少于3门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主干课程。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须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

  大理学院

  计划:214名

  亮点:3科目由教育部统一命题

  2011年大理学院拟招收硕士研究生214名,含非定向和定向公费生、委托培养及自筹经费生。其中,公费生比例大于60%。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规模为准。

  各专业初试方式均为笔试。其中,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6西医综合为全国统考科目,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

  昆医

  计划:730名

  亮点:增3个专业学位点

  昆医硕士生招生总规模约为730名(公费比例大于80%)。其中,推荐免试研究生3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约200名,各专业具体招生数视合格考生情况录取时再定。

  根据教育部要求,报考医学等学科门类的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由4门调整为3门,即: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基础综合。生理学、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3个学科属于理学门类,初试科目不做调整,仍为4门。

  今年起,昆医开始招生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类别有:临床医学硕士、口腔医学硕士、公共卫生硕士。报考该校的硕士考生可选择学术型研究生,或可选择专业学位研究生。

  农大

  计划:598名

  亮点:推免生30日前申请

  2011年云南农大各学科、专业预计共招收全日制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598人(含推荐免试生和统考生)。具体招生人数以当年教育部下达的实际招生规模为准。

  农大可招收具有推荐免试权的高校所推荐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拟申请攻读云南农大推免生(含校内和校外申请),须在9月30日前,登录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网站(yjs.ynau.edu.cn/)查阅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并下载打印推免生申请表,连同相关材料一起提交(寄)所申请学院。

  首席记者 刘超(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