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磷基捐巨资助暨南大学外招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彭磷基捐巨资助暨南大学外招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2010年09月22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21日电 (记者 郭军)9月21日,暨南大学“彭磷基外招生人才培养改革基金”捐赠仪式暨“彭磷基华侨华人文献信息中心”揭牌仪式在该校图书馆举行。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祈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南大学医学博士彭磷基、暨南大学党委书记蒋述卓、副校长林如鹏、广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李树青等出席仪式。

  据悉,暨南大学一直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目前在校学生中有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学生12000多人。如何顺应社会的发展变化,将数量众多的外招生培养成才,是一项迫切而紧要的系统工程,暨南大学一直对此坚持探索。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慈善家和企业家、暨南大学校友彭磷基先生捐款250万元人民币成立“暨南大学外招生人才培养改革基金”,以更好地推动该项工作的圆满完成。这笔基金专用于外招生人才培养所涉及的平台教育建设、教师境外培训、教材改革优化等。

  彭磷基先生是一位根在大陆、香港出生、求学海外、再回归故乡成就事业的专家型企业家,对两岸三地骨肉亲情深有感触。彭磷基先生深知教育为兴国之基、育才乃百端之要,知识为人生之重,他亲力亲为,对教育事业、人才培养的捐赠多年来从未中断,并对华侨生倾注了特别的感情。在听闻暨南大学在外招生人才培养改革工程存在经费困难时,彭磷基先生再一次展现出对教育的热枕,欣然决定无偿捐赠250万元善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