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每天睡自习室苦读19小时 被称“勤奋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一新生每天睡自习室苦读19小时 被称“勤奋哥”

2010年09月22日 12:5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要:从新生报到那天起,湖北大学大一新生张辉(化名)几乎每晚都是在通宵自习教室里度过的:白天参加完军训吃过饭,他就立即钻进教室自习到凌晨零时,然后趴在课桌上睡几小时,清晨5时,他又会打开书本。也因此,他被同学们称为史上最牛“勤奋哥”。

  立志考清华研究生

  “我要抓紧一切时间学习,提早修完大学学分,去考清华的硕士研究生。”前日早上7时,记者在湖大通宵自习教室外见到了这个来自广西桂林的黑胖小伙。从小学六年级起,张辉就养成了早上5时起床、每晚12时睡觉的作息习惯,即使逢年过节也雷打不动。“有时候我看书会看到半夜一两点,虽然睡得晚,但早上起床后也不觉得困。”他说,虽然白天要军训,但丝毫不影响他晚上的学习状态。

  张辉告诉记者,上高中时他的学习成绩还算不错,于是他便把“进清华”定为了自己唯一的学习目标。可由于高考发挥不理想,他被调剂进入湖大。“暑假里我就给自己定好了考研的目标。”张辉说,他报名参加了一个暑期英语四级提高班,并对部分大学课程进行了提前预习。

  自习室里“安营扎寨”

  新生报到时,他又独自背着50多斤重的双肩包来到学校,里面装满了各类考研辅导书籍。在报名当晚,他就跑到学校图书馆开始了自习。“现在每天除了军训和吃饭,我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学习了。”

  由于自己的作息时间和其他同学发生了冲突,他干脆在学校的通宵自习教室里“安营扎寨”。“我很少回寝室,有时候会回去洗洗衣服。等开学上课进入正轨了,我打算在校外租房备战考研。”听说大学里修满学分就能提前毕业,张辉学习的劲头更足了。不过,他也偶尔用听英语、踢足球来适当休息放松。

  高强度“擂功”引担心

  对于儿子的“非常学习法”,张父表示很支持。“他平时睡觉也少,只要是他选择的、适合他的决定,我们都全力支持,并相信他一定会成功。”不少大学生对这个个性十足的“勤奋哥”也深感佩服。“平时他看起来就像‘独行侠’,但他的知识面非常广,想法也很独特,很多问题我们都想向他请教。”

  张辉的一名室友说。一些学生则感到吃惊和担心。“睡眠不足可能导致疾病,使身体素质下降,这样高强度‘擂功’,他能坚持多久?如果最后搞垮身体就更得不偿失了。”(本报记者梅莹 通讯员柳灯 实习生喇超美)(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