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爷爷寄来合影 谢家湾小学生争相传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李长春爷爷寄来合影 谢家湾小学生争相传阅(图)

2010年09月22日 15:13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到谢家湾小学调研考察时与师生合影。 闻俊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于谢家湾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昨天中午发生的这一幕也许会终身难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给他们寄来了8月27日到校调研考察时合影的照片,使2010年的中秋节成为他们度过的最特别、最珍贵的节日。 

  昨天中午11点,市教委负责人将“神秘礼物”带到了谢家湾小学朵朵合唱团。

  “孩子们,你们还记得李长春爷爷吗?” 

  “记得!” 

  “与李长春爷爷合过影的请举手!”

  话音刚落,几十只小手齐刷刷地举了起来。 

  “猜猜李长春爷爷给大家带来了什么礼物?” 

  “月饼!”“照片!”“一封信!”“李爷爷的签名”…… 

  “这位小朋友说的没错,李长春爷爷给大家寄来了上次合影的照片!”这位负责人笑着揭开了谜底。他走到孩子们中间,展开书本大的精美照片,李长春站在爽朗活泼的孩子们中间,笑得非常慈爱。在照片下方,两行遒劲的字迹,展现在孩子们眼前:“你们是春天的花朵,美好的未来等着你们去创造!李长春。” 

  “李爷爷给我们寄照片啦!”顿时,合唱团教室里的孩子们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他们争相传阅着照片,有的立即大声朗诵起题词,有的激动得蹦了起来。兴奋欢跃的情绪把空气都搅热了! 

  三年级五班的何依薆回忆起了与李爷爷合影的情景。她清楚地记得,那是8月27日下午,当时,合唱团成员正在演唱《红梅赞》,李爷爷来到了教室,同学们高兴地邀请李爷爷点一首歌和大家一起唱。李爷爷就说,唱《红星照我去战斗》吧!随后,李爷爷和大家合了影。“唱的时候,我太激动了,跑了几次调。”漂亮的小依薆不好意思地说。 

  下午3点过,李长春要离开学校了,依薆和同学们一起送到了校门口,向着李爷爷的车挥手。这时,已经上车的李长春又折返回来,一边走向孩子们,一边念叨着“有的孩子没照上,再合影一个吧”!于是,才有了这张欢乐融融的照片。

  “李爷爷就像自己家的爷爷一样关爱着我们。”“李爷爷如此关心爱护我们,更让我们体会到了自己的责任。”重温李长春来校时的情景后,孩子们自发地坐下来,开始学习、讨论李爷爷的题词。

  “等我们的新学校建好了,请李爷爷再来看看。我们都很想您!”昨日,谢家湾小学的同学们向李长春再次发出邀请。 (记者 张莎 实习生 徐艳红)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