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节日充满诗意 外国留学生在镇江过中秋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浪漫节日充满诗意 外国留学生在镇江过中秋节

2010年09月23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9月23日电 (彭彬 王艳玲) “How delicious!(真好吃!)” ,”I want another one(还要一块!)” 。 昨天中秋节,江苏大学留学生公寓的留学生们吃起了月饼。前两天学校给该校170余位留学生每人发了两块月饼,许多嘴馋的留学生当时就一扫而光了,有些留学生把月饼珍藏到了中秋节才拿出来吃。没有月饼吃的留学生不得不四处打探哪里可以买到月饼,认识中国学生的留学生则请中国朋友帮自己带点月饼过来。

  “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嫦娥是不是吃了月饼才成仙的?”在1107房间,记者见到了正在吃月饼的印度籍留学生Imu和Imran,对于中秋节的起源,Imu和Imran一脸疑惑。记者连比带画解释半天,但由于语言不通,最后他们俩还是没懂。“虽然不明白,这月饼还是很不错的,”Imu调皮的说道。据悉,Imu和Imran到江大三年多了。在留学期间,他们利用假期去了中国的许多城市,今年五一期间还和两位中国朋友一起去上海看了世博。当然,镇江的景区他们俩也没少去, “焦山、南山、金山寺……”,谈起镇江的名胜,Imu如数家珍。

  在十一楼电梯处,记者遇到了从外面吃完饭回来的印度籍女孩swati,她刚到江大短短三个多星期。由于是异国求学,思乡的感觉特别强烈,这些天每晚都会打电话给妈妈,有时和妈妈说着说着就忍不住哭了出来。前两天学校发月饼时觉得很奇怪,一问在英语角认识的中国朋友才知道中国的中秋节快到了,在中国这是一个合家团圆的节日,听到后swati更伤感了。看到swati那么难过,热情的中国朋友邀请她一起去江大后门的饭馆吃团圆饭,“我们一起吃月饼、喝酒、唱歌、讲故事,这种感觉真好。”据swati介绍,热情的中国朋友还给她讲了中国的节日和关于中秋节的传说,虽然不是很懂,但觉得很美。高兴之下的swati还给中国朋友表演了印度舞蹈。“他们都夸我跳得好呢”,swati开心的说。

  “我吃的是自己做的月饼!”加拿大交换生James骄傲的向记者举起手中的月饼。从小受爷爷的影响,James特别向往中国文化,还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楼吉”,因此在大学选择的是中英翻译专业。在来江大之前,他已经对中国文化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也听过嫦娥奔月的故事。前几天,食品学院的学生邀请他及另外几位留学生一起做月饼,他二话不说就过去了。“做月饼蛮有意思的,我一个人就做了十几个呢,”主办方把楼吉做的月饼给他带了回来,他把八个月饼留到了中秋节。“我上午吃了四个,留四个晚上吃,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赏到月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