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园"丛林法则":90后学妹遇上迎新"坏"师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校园"丛林法则":90后学妹遇上迎新"坏"师兄

2010年09月24日 04: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制图:李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0后新学妹遇上迎新“坏”师兄

  90后师妹遭遇80后师兄

  感情培养从“入学”抓起灵不灵

  “师兄,你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校友唉!别忘了给我介绍男朋友……”

  苏皓心情一落千丈,一个暑假的努力算是白费了。

  苏皓在北京化工大学念大三,却还没尝过恋爱的滋味。“追过几个同年级的女孩,可一点成功的迹象都没有。”

  去年夏天,他一个宿舍的哥们儿追到一个师妹,短短的头发性感又可爱。苏皓好不羡慕。可舍友却轻描淡写:“感情培养要从入学前抓起,一定要做她大学里遇到的第一个男人!”苏皓下定决心,要从当年的新生里瞄一个,提前下手。

  好在长期闭关于宿舍的苏皓是网络高手,能利用各种新媒体手段寻找线索。他在校内BBS上的迎新版块,发现了几个新生的QQ群。

  “有些问题实在是很傻很天真。”苏皓还是耐心地回答诸如入校怎么买自行车、怎么买电脑、宿舍晚上是否熄灯、军训是否很变态等繁杂问题,并见缝插针地问师妹姓甚名谁籍贯哪里。为了避免“无功而返”,苏皓还把每个问来的师妹在人人网上“精确搜索”一番,一搜索,果然靓照、生日、爱好等信息一应俱全。

  苏皓开始从全面进攻转向“重点进攻”,迅速收缩了战线。最终,苏皓终于筛出一位同系师妹,并深刻领会了其喜欢看的漫画、音乐和电影的伟大背景。

  于是,一场相隔千里的准校友之间的“网恋”拉开序幕。苏皓连暑期兼职也顾不上了,成天泡在网上帮“美女嫡系学妹”憧憬大学里的美好生活。

  当得知这位美女加才女的学妹,是北大落榜生时,苏皓又专程研究北大校史,从蔡元培讲到胡适之,简直比“北大人”还“北大人”。渐渐地,苏皓感觉到这位学妹真的开始“佩服”他这位师兄了,于是趁热打铁,说要带小美女逛未名湖,师妹爽快答应。眼看要水到渠成了,苏皓幻想着“接个站、吃个饭、未名湖边转一转”的浪漫场景。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小学妹的父母全家出动送她来上学。

  终于,他把人家家长盼走了。苏皓早早换上一身新衬衫,在学校南门等到了早已“熟悉”的面孔,比照片里的还要靓。但苏皓不知道自己哪根神经出了问题,说话吞吞吐吐,远不如网络聊天中那样口若悬河;见了面的学妹也不似电脑屏幕另一端那样知冷知热,一路上话很少,走在未名湖边,也显得话不投机半句多。终于走到一棵树下,小美女发话了:“师兄,你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校友唉……”

  那天之后,再发短信给学妹,便杳无音讯了。苏皓苦笑着感叹,这90后学妹,真是太有智慧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