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位优秀贫困生家长成为北理工70周年校庆嘉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6位优秀贫困生家长成为北理工70周年校庆嘉宾

2010年09月24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马海燕)家住新疆伊犁附近一个小镇的哈列汉一家几天前接到北京理工大学的电话,说他们的儿子吴拉尔斯•哈列汉被授予该校首批“励志先锋”荣誉称号,学校想请他们到学校参加70周年校庆系列庆典活动。哈列汉家小儿子学校邀请家长参加校庆消息传到,整个小镇都轰动了。吴拉尔斯的母亲米扎米汗是一位哈萨克族妇女,平时很少出远门,也不会讲汉语,学校因此专门邀请了吴拉尔斯的哥哥陪同前往。

  接到电话的一共有8名学生的16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长。9月24日至27日,这些家长将见证该校的70周年校庆系列庆典活动。他们见证“励志先锋”表彰暨“心灵阳光”先锋团的成立;参观了刚刚落成的校史馆,了解了孩子所在的这所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院校的辉煌历史;还参加了校庆石、校风石、校训石的揭幕仪式,自豪地得知他们的孩子就是在“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学风下成长为有用之才。

  来自偏远乡村的获奖学生代表王祥说,父母必须常年打工才能支持他和姐姐的学杂费。家庭没有予其厚实的财富,却培养了他们优秀的人格和品质。父母赚钱的艰辛,使其深深体会到,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吴拉尔斯的母亲也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给的这个机会,孩子在上大学后越来越懂事了,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还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和章表示,今年学校首次开展 “励志先锋”荣誉称号评选,并邀请获奖学生的家长来京参加校庆系列活动,是学生励志和感恩教育的一种崭新尝试,也希望以此增强获奖学生的荣誉感,激励低年级学生以先锋模范为榜样积极进取,不断取得进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