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4所高校大学生与留守儿童共度中秋假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4所高校大学生与留守儿童共度中秋假期

2010年09月24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4日,正值中秋假期,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50多名同学,来到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办乐洲村看望贫困、留守儿童,并给他们带去月饼,以及书包等学习用品。中新网发 廖艳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9月24日电(廖艳明)“谢谢!姐姐,我也要努力读书,将来上大学……”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办乐洲小学四年级的郭敏群接过月饼和新书包时说道。在孩子的眼里,走出农村上大学就是最大的梦想。

  9月24日,正值中秋假期,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50多名同学,一起来到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办乐洲村看望贫困、留守儿童,并给他们带去月饼,以及书包等学习用品。

  早上九点多,天空中还下着小雨,关爱留守儿童“朝阳行动”主题曲《共同成长》在大巴车中唱响“无数个白天,在田地里不停的奔跑;无数个黑夜,对着远方无尽的思念……我们相依相伴,感受温暖,伴着阳光,你我共同成长……” 一个多小时后,大学生们来到乐洲小学,兵分5路,挨家挨户慰问留守儿童。他们与孩子们进行心理沟通,帮他们梳头,教他们整理书包﹑衣服,和他们一起唱歌。

  10岁的郭敏群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母亲去世,父亲在外打工,从小跟着爷爷奶奶挤在一间小屋子里,厨房和卧室就用一个碗橱和一些杂物隔开。看到哥哥姐姐们来看望她,她高兴地“飞”了出来。同村,同为单亲留守儿童的郭联青,则显得有点羞涩。接过东西后,郭联青不愿多说话,只是一味地跑到屋里找凳子给大学生们坐。大学生们与孩子们聊起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还一起开心地玩起了游戏。

  乐洲小学校长黄秀锋说,该校共有180多名学生,其中20多名是留守儿童,这九分之一的留守儿童教育让他们感觉责任在肩,也有很大压力。她十分感谢大学生们给孩子们带来欢乐,与留守儿童一起分享中秋的快乐。“这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也让他们学会了感恩和帮助他人。” 黄秀锋说。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农问题研究会会长韦柳蓬说,他们以后将会定期来乐洲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并与该校进行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活动。“关注留守儿童成长,促进农村教育发展,是我们大学生应尽的一份责任。” 韦柳蓬说。

  据悉,在广西有200多万留守儿童,而在全国则有5800万之多。留守儿童中普遍存在着学业失教、生活失助、心理失衡、亲情失落、安全失保等问题,这正日益受到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