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高中生铅笔刀斗跑两劫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7岁高中生铅笔刀斗跑两劫匪

2010年09月25日 14:0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山一重点高中17岁高中生小姚在放学回家后被两名劫匪捆绑后实施抢劫,他不仅机智冷静地自保,还用铅笔刀斗跑两劫匪并刺伤一人,使警方成功抓获一人。昨悉,青山区有关部门授予其荣誉称号,并颁发奖金1000元

  小姚是市49中高二学生,住青山区钢花村街110街。今年8月17日晚8时30分许,小姚放学回家,刚推开房门,突然,两名年轻男子从房间里冲了出来,一人勒住他的脖子,一人拳击他的面部,扯下窗帘,捆住其手脚,抢走了他身上的177元钱。随后,歹徒开始翻箱倒柜寻找财物。因没有找到值钱的财物,两歹徒逼迫小姚将家中上锁的抽屉打开。小姚假装顺从,在佯装开锁时,突然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削笔刀,转身向身后歹徒的面部划了几刀,另一歹徒见状上前帮忙,把小姚打倒在地,歹徒慌乱之中连忙挣脱夺门而逃。

  小姚爬起来后,迅速将捆在手上的窗帘挣脱松开,紧紧追赶。两名歹徒仓皇从小区南门逃走。接警而来的青山警方在附近展开大规模搜索,当晚8时50分左右,民警在工业二路附近将面部被划伤的歹徒抓获。事后,小姚面部多处淤青,鼻梁骨断裂,右眼眼睑被划伤、缝了2针。

  经查,嫌疑人代某伙同他人骑电动车窜至110街,持撬杠、起子等作案工具撬门入室进行盗窃时被返回家中的小姚发现。

  青山区综治委、区见义勇为促进会研究后认为,小姚面对入室盗窃,沉着冷静,机警应对,斗智斗勇,及时报警使歹徒被抓获,体现了见义勇为精神,经派出所申报推荐,遂授予他为“青山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和奖金。(记者 万勤 通讯员张建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