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春灾区部分学校复课 课前均作心理辅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阳春灾区部分学校复课 课前均作心理辅导

2010年09月27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9月26日电 (记者 陈明) 广东阳春中秋期间发生的洪涝灾害,致春南地区五镇数十所中小学被迫停课。灾情发生后,灾区学校和学生的安全状况及心理状态,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

  记者26日从阳春教育主管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受灾五镇中的河口、三甲、潭水三镇的中小学校已全部复课,课前均作心理辅导。在受灾最严重的双滘镇,仍有12所学校因道路塌方、桥梁断裂和供电中断无法正常开课。

  据了解,复课的学校目前仍有部分学生因交通或疾病无法依时到校。阳春教育主管部门有关官员表示,灾区学校在复课前,必须经过有关部门的安全评估,确保交通和校舍的绝对安全。

  从今年中秋节前的9月20日晚起至21日,粤西地区的阳春南部遭受二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双滘等五镇村庄受浸、房屋坍塌、桥梁损毁、道路塌方、水电中断、通信瘫痪。全市因灾死亡4人、失踪12人,直接经济损失3.61亿元人民币。目前,阳春灾区的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25日,广州军区某陆航团的三架直升机往重灾区双滘、三甲两地投放了4批救灾物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