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行中小学生网页制作大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沙举行中小学生网页制作大赛

2010年09月27日 10:15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来自宁乡玉潭镇新城小学5年级的陈璐正编辑着自己设计的“绿色低碳节能”网页。陈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长沙数以万计小“网虫”中脱颖而出的150名中小学网页制作好手,昨日齐聚雅礼中学展开终极决战,竞逐长沙市第五届中小学生现场网页制作达人。凭借匠心独运的“绿色建筑”,雅礼中学周柯等选手夺得本届竞赛一等奖,成为星城中小学生网页达人新盟主。

  本届竞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雅礼中学、市少年宫、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主题为“低碳节能,绿色家园”。来自全市68所中小学校的终极PK选手,在3个小时的安装和制作中,纷纷在虚拟世界建造自己的梦想家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宁乡白马桥九年制学校的汤嘉琦设计的网上家园,是以田园牧歌为主调,在他的网上校园、家居、旅游“区间”里,营造出蓝天白云和鸟语花香的背景,并且写满了节能减排的窍门。更为有趣的是,他选择的未来交通工具,不是电动汽车、气垫飞船等高科技产品,而是驰骋在历史传说中的赤兔胭脂马。(记者 李杜 通讯员 何晓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