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读书少受苦 父母校旁租房陪读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为孩子读书少受苦 父母校旁租房陪读引争议

2010年09月27日 10:28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来在贵阳城区有一套住房的,但王女士一家却又在孩子上高中的学校旁另租一套房来住,这是怎么回事呢?昨日,手机尾号为8542的方女士给本报106582999发来短信感慨:这一切都只是为方便孩子上学,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据方女士介绍,前几天她听说朋友王女士在贵阳一高中旁租了一套住房,便很奇怪:朋友不是在贵阳城区有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住房吗,怎么要去租个几十平方米的房屋来住?原来,据王女士说,今年,她的孩子上高中了,因为家里离学校比较远,孩子每天乘车上学都是早出晚归的,既辛苦又浪费时间。为了让孩子少受些苦,多有点时间来学习和休息,王女士一家决定:就在孩子的学校附近租套房子住。

  王女士说,孩子上学是大事,看着他每天这样,很心疼。反正他们大人上班,从哪里坐车都一样,宁愿辛苦自己,也要为孩子创造好的学习条件。

  而据记者了解,像王女士这样做的家庭,在贵阳还有不少。一些家庭甚至一边要还房贷,一边要付房租,经济压力不小,但这些父母们宁愿省吃俭用,也不想让孩子多受苦。

  对此,一些父母有不同看法。在他们看来:“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些父母的做法可以理解。但是孩子每天乘车上学不算受苦,再说这点苦都承受不了,以后人生道路上的困难更多,如何去面对?而且凡事都太将就孩子,反而对他不好。(本报记者 陈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