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中学籍管理新规:须拿2个"社区服务"学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高中学籍管理新规:须拿2个"社区服务"学分

2010年09月27日 11:3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若要拿到高中毕业证书,高中生三个学年共须获得116个必修学分和28个选修学分。其中,必修学分包括研究性学习15个学分、社区服务2个学分和社会实践6个学分。修业期满达不到毕业要求的学生,也可准予结业。26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新制订的《安徽省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学籍管理办法》。

  高中一个班不能超过56人

  据介绍,该办法是在2002年“版本”的基础上修订的。该办法规定,任何高中学校一律不准私自招收未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录取的学生,不准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含职业学校)录取的学生,也不得接收本市其他学校在籍学生来校借读。普通高中班级学额应不超过56人。

  对于违规的学生,可分别给予警告、记过、留校察看(以一年为限)、勒令退学或开除学籍处分。勒令退学和开除学籍处分一般不予撤销。学生受到奖励、处分或撤销处分,应及时通知学生及家长并记入学生学籍档案。学生在一个学期内,旷课累计达一个月以上者可视为自动退学。

  须拿2个“社区服务”学分

  值得关注的是,该办法还明确:高中生要想获得毕业证书,每学年在每一个学习领域都要获得一定学分。

  其中,三个学年要获得116个必修学分(包括研究性学习15个学分、社区服务2个学分、社会实践6个学分);28个以上选修学分,其中在选修课程Ⅱ中至少获得6个学分,总学分达到144个学分;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合格;综合素质评价达到规定等级。修业期满达不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准予结业。因学业水平测试不合格结业的学生可补考。毕(结)业证书丢失,一律不予补发。(郑希、武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