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新生捡钱不懈贴招领启事 被称“清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0后”新生捡钱不懈贴招领启事 被称“清纯”

2010年09月27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镇江9月27日电 (王艳玲) 江苏大学两位“90后”新生小马和小冒前天捡到65元钱,为了“完璧归赵”,她们这两天没少折腾,一次次贴招领启事。有学生称“清纯”。

  “到今天中午,依旧没人来认领,”小马看着抽屉里和捡前摆着同样“pose”的钱,一脸忧愁,“老放在我们这里,心里不踏实。”

  “本人于2010年9月25日8:10左右在校医室门口捡到现金若干,请失主看到后到老一区5栋605室认领。

  2010.9.25”

  记者前天上午在江苏大学某女生宿舍区看到了这张招领启事。

  昨天下午,记者“按图索骥”找到了“拾主”—江苏大学医学院护理专业10级的小马和小冒。看到记者,她们第一反应是“你可以帮助我们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吗?”

  记者了解到,前天上午她们看完病走出校医室门口时,一前一后捡到了这笔“意外之财”。一合计,共65元。她们猜钱是从先于她们付账的另一位“90”后女生的衣兜里掉出来的,但环望四周没人,回去的路上也只看到两排树随风频频回首。两人于是决定在女生宿舍区贴招领启事。前天下午,她们看到贴的启事不见了,一上午等待的紧巴巴的心抖得舒展成了一叶蒲扇。“我们想肯定是失主撕下去的,她有时间一定会来宿舍找我们。”可等到昨天中午,她们始终没有听到那个让她们得以解脱的敲门声,两颗心也和那张启事一样变得没有了着落。她们不得不决定扩大“宣传”规模,二次贴招领启事。

  记者还了解到,她们也曾想过找广播台的人帮忙,但苦于“不知道怎么找”,便一念了之。“捡钱真不容易。”小马苦笑道。

  截止记者发稿前,小马和小冒还在为找到失主而四处忙掇。“要是再没人认领,我们还会想别的办法。”

  “这和钱多钱少没关系,是态度的问题。” 该校环境学院大四女生朱艳认为。

  该校人文学院一名大四女生说,这令她想到最近因为热播剧《山楂树之恋》而被不断挑拔起来的字眼—清纯。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或许,65元钱已经不是钱,此时,65元钱的确已经不是“钱”,它更是一个载体,盛着渐行渐远的清纯之美。一个清,出水芙蓉,不染世俗尘埃;一个纯,晶莹剔透里不藏玄机,小马和小冒让她感觉仿佛回到了“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送到警察叔叔手里边”的纯真年代。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