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占座严重 一高校图书馆设立“备考专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应对占座严重 一高校图书馆设立“备考专座”

2010年09月27日 13:3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书馆内备考可享受“专座”。昨日,华科大武昌分校图书馆推行此新举措,引来师生一片叫好。

  过去由于图书馆座位紧张,清晨开始便有学生排队等待开馆,占座情况严重。逢寒暑假,排队到空调开放的图书馆更是占用学生大量时间。

  设立“专座”主要针对参加考研、公务员及各类等级资格考试的学生,如果有意愿,只需凭图书证或网上报考资料,未开始参加报名者凭所在系出具证明,便可到图书馆总馆、分馆等申请“实名”座位。

  审批通过后,在备考时间内,考生将拥有自己的“专属”座位,每天复习结束可将学习资料、备考书籍放在座位上,无需来回搬动。若参加校外辅导课或其他原因导致座位长期闲置,可向图书馆管理人员备案保留座位。

  “再也不用担心每天早起还占不到座位了!”新办法一实施,大四考生冯媛媛抢着提交了申请。据图书馆詹馆长介绍,目前已划出400个左右的“实名制”座位,根据申请人数的需要,以后再酌情增减。(楚天金报 记者光军 通讯员郎云、罗华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