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人招聘不再局限体力劳动 岗位逐渐放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聋人招聘不再局限体力劳动 岗位逐渐放宽

2010年09月27日 13:4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6日)是第53个“国际聋人节”,一场为聋人特设的招聘会在本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200多名聋人在现场通过手语与用人单位交流。今年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增加到15个,招聘岗位也对聋人逐渐放宽,不再局限于体力劳动岗位。

  本次招聘会已是第七届,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用人单位由原来的10个左右增加到15个,原来提供给聋人的就业岗位多是体力劳动和收入偏低的一些岗位,现在也增加了一些如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软件工程师等高端岗位。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松下电工有限公司、博大经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5家用人单位为聋人提供了办公室票据员、数据库工程师、消防中控等80余个就业岗位,录取结果将在两周内确定。

  上午9时不到,招聘会现场已经热闹了起来,为了方便聋人和用人单位沟通,每个展台前都坐着一名会手语的工作人员。从万寿路赶来的傅向晖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招聘会,他在父亲的陪伴下挨个单位询问。戴着助听器,加上看口形,傅向晖的交流能力还算不错。因为熟悉计算机操作,傅向晖想应聘木丁商品信息中心条码整理人员的职位。因为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交流能力,该公司对傅向晖比较满意,邀请他下午到公司了解工作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用人单位给的底薪在1000元到1500元之间,对学历的要求一般在大专以上,但也有些用人单位对学历要求不高或者没有特定要求。在投递的简历中,记者发现不少拥有本科学历的聋人。用人单位给聋人的待遇和健全人一样,培训、保险等都涵盖,并且同工同酬。麦当劳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有80多个残疾人员工,大家都一视同仁,很多残疾人员工也不希望自己受到区别对待。

  据了解,今年本市应届毕业的残疾人大学生共有87个,其中86个都已找到工作,与用人单位签约。为了促进和稳定聋人就业,消除用人单位在录用聋人上的顾虑,市残疾人就业中心还将提供专职手语服务,帮助聋人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加强用工双方的信息沟通和交流。(实习记者 骆倩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