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儿子入学体检不过关 父亲网上发帖寻替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担心儿子入学体检不过关 父亲网上发帖寻替身

2010年09月27日 14:2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德城市民刘先生最近一直犯愁,担心刚入大学的儿子体检不过关,因为儿子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他在网上发了一篇征集替身的帖子,一时间体检代检成为论坛的热门话题,网友对此多持否定态度。

  近日德城某论坛一帖子引起网民关注,“寻找20岁左右身体健康的男生帮助体检……”市民黄先生看到后因好奇与帖主刘先生取得联系,交谈得知刘先生的孩子今年考上大学,近期要举行新生入学体检,因孩子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担心被查出来后会影响到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过关”。刘先生也觉得此举不妥,但担心孩子因携带乙肝病毒受到其他同学的歧视。

  黄先生对刘先生的行为表示理解,但认为此举不妥,携带乙肝病毒虽然不会传染别人,但要时刻警惕,按时体检。如果找替身代检,易使孩子产生麻痹思想,不利于自身和周围同学的健康安全。

  刘先生孩子所在学校领导坦言,每年新生体检都会检查出一些乙肝病毒携带者,学校会为他们做好保密工作,不会出现资料泄露问题。对于查出患肝炎的学生,学校一般会采取让其暂时休学的措施,因为要对其他同学负责,学生病情控制以后才可回校,学校也会做好保密工作,体检代检没有必要。这位领导还称,入学体检是由学校和医院共同组织的,医院方面有学生的健康资料,学生体检没有代检的可乘之机。

  德州市中医院周立祥医生说,乙肝病毒携带者不传染别人,按时体检,不过度饮酒和吃辛辣食品,就不用担心转为乙肝,周围的人也不必担心被传染,即便患上乙肝,通过治疗也可控制病情。(见习记者 牟张涛 张金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