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网店售学生自制工艺品 经营款用于公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开网店售学生自制工艺品 经营款用于公益(图)

2010年09月27日 14: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生展示亲手制作的手工艺作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毛线织的吉祥虎、大南瓜,细绳编的猫头鹰、钥匙扣……9月初,泰山区泰前街道办事处岱道庵小学特意开设了一家名为“粗织兰造2009”的淘宝店铺,用来展销学生手工艺品,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26日,记者来到泰前办事处岱道庵小学时,正赶上学生向老师学习编织手艺。几名三年级的学生围在王老师身边,虚心地向她讨教编织的方法。女生武煜坤用细绳编织了一个手心大小的猫头鹰,她手中的细绳灵活地穿梭在各种缝隙中,不到10分钟,一只猫头鹰便活灵活现地呈现在面前。

  毛线织的吉祥虎、大南瓜,细绳编的猫头鹰、钥匙扣……打开名为“粗织兰造2009”的淘宝网店,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手工编织品,大都出自泰前街道办事处岱道庵小学的学生之手。

  “学校开设网店,义卖学生的手工艺品,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比以前更高了。”学校手工编织校本课程的任教老师王老师介绍,学校去年春天开设了手工编织校本课程,教学生绳编、草编、毛线编等编织。“有些对编织感兴趣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向老师讨教学习,现在很多学生能熟练地编织蝴蝶、花篮等手工艺品。”王老师说。“我要把编好的作品让老师拍成照片,发到网上义卖,用来帮助那些急需救助的人们。”学生张琪化说,虽然网店上还没有卖出一件作品,但是他们相信肯定会有淘友光顾的。(记者侯艳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