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学子社会调研报告获五部委批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学子社会调研报告获五部委批示

2010年09月27日 15:2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8000名学子利用半年时间开展的三项社会实践调研获得了团中央、教育部、商务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五位部委领导的亲笔批示。

  今年暑假期间,华工8000多名学子深入29个省(区、市),开展“家电下乡”、“大学生就业”以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三项社会实践调研,撰写了近2000份调查报考,并通过半年的深入分析,写出了一系列主题调查报告———《家电下乡社会调研文集》、《大学生就业社会调研文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社会实践调研文集》,累计近60万字,全面记录了“家电下乡”、大学生就业、农村合作医疗的现况、问题,并提出了应对方案。

  对于“家电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评价道:“你们的调研报告深入细致、内容翔实,分析问题具有一定专业视角,体现了较高的调研水平,很有参考价值,我已转请部门内相关内司局认真研究借鉴。”

  据介绍,华工的社会实践调研已成为一门必修课程,把社会当作“第二课堂”。 (杨文静 夏杨 陈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