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做“家庭煮夫” 高校美食协会招新1/3男生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欲做“家庭煮夫” 高校美食协会招新1/3男生报名

2010年09月27日 15:5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段时间,随着《婚姻保卫战》的热播,主角黄磊扮演的许小宁这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完美丈夫”形象让人印象深刻。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个形象不仅受到许多女性的追捧,不少大学男生也特别欣赏。

  这两天,正是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美食协会招新的日子。美食协会会长孙静说,她怎么也没想到,今年美食协会竟然会吸引一堆大男生报名,而他们中的很多人更是立志将来要学许小宁,做个“大智若愚”的“家庭煮夫”。

  许小宁是真正的“大智若愚”

  “狼多肉少的时代加入美食协会的N个理由:一,锻炼自己的能力,尤其是扛米袋的能力;二,变成家庭煮夫(妇),构建和谐家庭……”

  美食协会打着“培养家庭煮夫和家庭煮妇”的旗号在火热招新中。

  “我认为一个成功的男人不仅要上得了厅堂也要下得了厨房。虽然这本来是拿来形容能干的女性的,但对当今社会来说,这也应该是一个成功男性所要具备的条件之一。”行政管理专业的男生李加棋觉得,许小宁其实就是这样一个成功的男人,他并不是因为找不到工作而被迫去做家庭煮夫,而是找到了另一种他觉得最好的为家庭奉献的方式,许小宁其实是真正的“大智若愚”。

  “我的专业是经济学,我也喜欢研究股票证券,以后在家一边看股票K型图一边做蛋糕,你不觉得这样的男生很酷吗?”经济学专业的男生陈超刚刚交完参加美食社的报名表,他说自己既喜欢品尝美食又喜欢自己动手做美食。“想想将来如果能像许小宁一样为自己喜欢的人做美食,这肯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今年加入美食协会的

  1/3是男生

  孙静介绍,美食协会去年总共招收了50人,男生仅有6名。今年报名人数增加到了75人,其中男生有26名,比例超过了三分之一。

  美食协会是热爱美食的校园男女的聚集地,社员之间利用空余时间一起研究美食的做法,一起DIY美食,而且互相分享和评论,一般一个月进行一次大范围的活动。另外,每年还会定期在校园里进行才艺展示举办美食节。

  在大家的印象中,美食协会一般都是女生的聚集地,作为一名男生加入这样一个协会会不会觉得有点格格不入?

  “其实煮夫不过是一个称谓而已,男人还是男人,并不会因为做了家务之后就变成女人了,而且有谁规定家务必须由女生来做呢?”会计专业的姚行征说,他加入美食协会并不是想成为现实中的许小宁,把手中的食材变成美味食物让他很有成就感。

  李加棋也说,他从未觉得有任何的不妥或不快,反而觉得能为别人做出美味的食物可以让他找到另外一种自信和满足。而这也是他加入美食协会的一个原因。(通讯员 黄晓燕 毛文秀 记者 张丽红)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