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贴号召和老爸老妈聊QQ蹿红 点评:很潮很感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贴号召和老爸老妈聊QQ蹿红 点评:很潮很感人

2010年10月02日 10:0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则题为《我们就爱跟老妈老爸聊QQ!!》的号召帖在豆瓣网火爆蹿红。短时间内引起了几千网友的跟帖回复,并上传约千张照片。

  记者注意到,每张照片都是不同的家庭中儿女与父母的一次网络QQ聊天内容截图,不乏家庭温馨之感人字句。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梁喵喵写道,“我们可爱的老妈老爸并不out,他们表情玩得比我们还无敌,潮语说得比我们还多,淘宝、股市、偷菜比我们还精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新闻八卦比我们懂得还多,以前夺命追魂Call回家吃饭,现在连环Q暴爆你QQ”。

  正是基于上述原因,他(她)发起了这次的网络活动——来吧,上图,给豆友们见证一下你们可爱的老爸老妈。

  记者注意到, 一个月的活动时间横跨了中国的两个大节日——中秋、国庆。“秀潮”的同时,亲情也不落后。

  “你吃上月饼了吗?你放假了吗?你愉快吗?我好想你。”网友幽蓝的妈妈对孩子说;

  “我昨天晚上本想弄两张咱们一起的照片放上去又怕你说/为什么啊/我要把你过18岁生日给妈妈洗脚的照片放上去,你会同意吗?”这是网友spancer与妈妈的对话;

  “晚安,我的宝贝儿。”网友vivi的爸爸每次和女儿聊天结束时,这最后的一句话,都是相同的;

  “话说俺爸每次和俺网上聊天就像写信,(开头)闺女:你好…… (结尾)你的爸爸。每次一收到都很紧张。”网友心口水诉苦说;

  网友sbadakes说,“妈妈总在网上守着那个头像变亮,然后说上哪怕两句话。这种心情太值得理解和尊敬了。和一些同龄人学电脑、学上网为了炒股不一样,我知道爸妈学这个就是为了和我联系”。

  心理解读

  无障碍沟通应延续到现实

  北京燕园博思心理咨询中心汤姓专业心理咨询师认为:和家人聊天除了可以完全的不设防和放松,更重要的,你会不由自主变成一个孩子,可以尽情撒娇。现代年轻人承受着很大的工作学习压力,和家人能够在网络上无拘束聊天确实不失为一种健康有益的身心放松方式。

  她指出,网络只是一种虚拟的交流方式,现实生活中,很多子女与父母之间的交流就变得没有那么放松与顺畅了。家长有时难免会指责、批评孩子,孩子就会感到父母是在敷衍自己,拒绝关心自己。长此以往,家庭间的交流就会减少。

  她强调,如果能把这一份网络上的无障碍沟通再延续到现实生活中,把网聊变成消除“代沟”的平台与桥梁,网聊的意义就会更加深远。因为所有孩子与父母交流的兴趣都是本能的,孩子们内心最渴望的无疑都是来自爸爸妈妈的关心与关爱。(实习记者 周棣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