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自动售货机卖避孕药具 家长忧学生淡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园自动售货机卖避孕药具 家长忧学生淡定(图)

2010年10月04日 09:4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校园自动售货机的最上一排赫然摆放着避孕药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投入几块钱硬币,吐出来的不是饮料与零食,而是避孕套或者避孕药。当这一幕出现在高校教学楼下,您会怎么看?近日,细心的同学发现,在江汉大学主教学楼下,原来只是卖饮料矿泉水和零食的自动售货机里,出现了避孕药和避孕套。

  现象:自动售货机里卖避孕药具

  昨日,记者来到江汉大学。看到在主教学楼下,每隔一段距离,安放着一个自动售货机。一名学生路过自动售货机,丢入几枚硬币,取走一听可乐,头也没回地走了。

  自动售货机的最上一排,在零食中间,依次摆放着避孕套、避孕药和测孕纸等避孕药具。如果不仔细看,确实很难一眼看出这些特殊的商品。记者观察了一下,四台自动售货机里都有这些避孕药具出售,价格从4元到8元不等。

  记者联系上该自动售货机所属公司一张姓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江大是该公司在武汉高校中,第一家投放避孕药具的高校,也是目前为止武汉高校中唯一一家。至于销量,张先生只说不多,但不透露数字。“现在超市、药店都有卖这些东西的,自动售货机里为什么不能卖这些东西呢?”张先生说。

  观点:家长担心学生淡定

  记者在随机采访学生和家长时发现,对自动售货机里卖避孕药具,学生普遍觉得无所谓,但多数家长却表示担忧。

  在江大校园里,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同学,针对自动售货机贩卖避孕物品一事,5位同学赞成,另外5位则表示无所谓,无一人反对。一位大三女生说:“我赞成用自动售货机贩卖的方式,方便那些有需要的人购买。”10人中,有两位结伴路过的女生惊讶地表示,以前根本没注意到自动售货机里有避孕药具卖,不过要是在宿舍区也许合适一些。

  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家长,除了两位认为无所谓外,其他8位家长都反对在校园自动售货机上出售避孕药具。“在校园教学楼下,这么显眼的地方卖避孕药具,目标人群就是大学生,这种潜在的暗示效果对学生不太好。”家住武昌的刘先生说。

  专家:要对学生开展性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范先佐教授认为,自动售货机里放不放避孕药具,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家庭和学校,要对当今的大学生开展性知识教育。

  范先佐教授表示,对大学生而言,主要精力还是应放在学习上。要适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适应人力资源市场的需要,没有一定的真才实学是不行的。不可否认,现在大学生中存在少量的性行为,与其在自动售货机里卖避孕药具来保护学生,还不如对大学生开展确实有效的性知识教育。(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大学生记者叶倩芸)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