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0年在少数民族中小学全面普及双语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疆2020年在少数民族中小学全面普及双语教育

2010年10月06日 16: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提高各民族青年的就业能力和掌握信息能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划2020年在少数民族中小学全面普及汉语和少数民族语言并行的双语教育,此举将使超过260万名少数民族中小学生受益。

  根据新疆日前发布的《自治区少数民族学前和中小学双语教育2010至2020年发展规划(意见征求稿)》,新疆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逐步实现双语教育的全面普及,2012年基本普及少数民族学前两年双语教育,2015年中小学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普及多种模式的双语教育,2020年实现中小学少数民族学生双语教育全面普及。预计届时接受双语教育的中小学少数民族学生达到261.76万人,少数民族高中毕业生能够基本熟练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打好进入社会就业或者升入高校学习的语言基础。

  另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双语教学工作办公室介绍,新疆从今年秋季学年开始已在部分地州启动汉语学校开设民族语文课的试点工作,从小学一年级起开设民族语文课程,作为小学一年级民考汉(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汉语文学习和考试)学生的必修课程。

  近年来,国家和新疆地方政府不断加大双语教育投入力度,提升双语教育发展水平,改善双语教育教学环境,仅今年中央和新疆投入双语教育的资金就达15亿元。截至今年6月,全疆接受学前和中小学双语教育的学生达99.43万人,占少数民族学生总数的四成以上。(记者黄艳)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