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体能素质日益受重视 “体育家教”动“宅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体能素质日益受重视 “体育家教”动“宅娃”

2010年10月08日 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家长对孩子体能素质的日益重视,以及近几年体育成绩都需计入中考招录总分中,越来越多的家长会给孩子聘请一个体育家教老师,而不少补习学校也瞄准了这个市场需求争相开办体育补习班。

  “体育家教”主要是陪学生做运动和教导一些体育项目技巧,或者是针对中考体育测试中的某个项目进行专项训练。对此,有教育界人士表示,无论是出于锻炼还是应试的目的,“体育家教”的兴起都是一个好现象,表明家长已逐渐走出“重智轻体”的误区。

  现象

  家长日益重视孩子体能素质

  不想儿子变瘦弱“宅男”

  上初二的小恒不爱运动,一到寒暑假或双休日,就窝在家里哪也不愿意去,不是玩电脑就是看电视。而且他体质比较差,几乎一两个月就生病一次,1.65米的个头才只有40公斤左右。“孩子太瘦,而且太‘宅’,我希望他能走出家门多做运动。”小恒的爸爸徐先生说,“平时我一有空就会带他到楼下跑跑步,但是我太忙,后来经朋友介绍请了个体育家教老师,专门陪他做运动。”

  小恒的体育家教老师是广州体育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现在每个周末都带小恒一起跑步、打篮球和打羽毛球。徐先生说:“我不想儿子变成一个‘宅男’,这个年纪的孩子应该充满活力,而且他很快就要升初三了,学习压力会很大,现在的身体状况估计难以适应今后紧张的学习生活,所以现在开始就要让他多锻炼,增强体质。”

  争取中考体育拿高分

  这几年,体育成绩要计入广州市中考招录总分中,满分60分。不少体育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为了在这一项争取更高的分数,也会 “临时抱佛脚”,请个“体育家教”专攻某一个项目。今年开学起,王女士就通过家教中介给上初三的女儿小薇请了个“体育家教”,主要是强化小薇的跑步。王女士说,在中考体育测试的项目中,跑步是小薇最弱的,但偏偏200米跑步是中考体育必考的项目,所以必须要提高跑步的速度,于是她就请了个华南师范大学体育专业的一名学生,每个周末来陪女儿跑步,指导一些跑步的技巧,希望能在中考测试前提高跑步的成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