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职务犯罪侦查方向硕士研究生开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首届职务犯罪侦查方向硕士研究生开学

2010年10月08日 09: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首届最高人民检察院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培养的职务犯罪侦查方向硕士研究生班开学,30名学生成为“反贪一期”学员。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陈连福说,培养高层次高水平的人才,是反腐败事业日趋艰巨的需要,是侦查队伍日益专业化的需要,是完善发挥检察院职能的需要,也是解决侦查实践问题的需要。目前,我国侦查人员素质还有待提升,工作难度日益增大,法律监督的功能逐渐得到发挥,这些都需要大量理论同实践相结合的人才。而职务犯罪侦查方向研究生的培养,需要学校同实务界的共同支持,也需要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在学习时了解社会、提升能力和塑造品格。

  据介绍,职务犯罪侦查方向硕士研究生注重反贪实务教学,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等机关的8位官员和人大法学院教授负责授课。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副书记王利明指出,联合办学的培养模式可以使学生兼具深厚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校的教学水平,为我国职务犯罪侦查事业注入新鲜的血液。 (记者刘万永)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