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早的图书情报学院迎来9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最早的图书情报学院迎来90华诞

2010年10月08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8日电 (记者 艾启平)10月8日,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举行仪式庆祝该院成立90周年。

  该院前身是1920年3月诞生的武昌文华图书馆学专科学校。其创办人为美国学者韦棣华女士和中国近代图书馆学先驱沈祖荣、胡庆生。文华图专的创立是中国现代图书馆学专业教育的开始,在培养图书馆学专业人才与推广图书馆事业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从文华图专开始,就把“研究图书馆学,服务社会”定为宗旨。1953年,随着全国院系调整,文华图专并入武汉大学,成为武汉大学图书馆学专修科。1956年设置图书馆学系。198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武汉大学图书情报学院。2001年,更名为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据介绍,该学院在90年的办学进程中,创下了多项“最早”和“唯一”:最早的图书馆学专业、档案学专业、科技情报专业、出版发行学专业,最早获得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中国最早的图书情报学院,全国本领域唯一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在2003年、2007年教育部组织的一级学科评估中,该院的“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两次排名全国第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