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会讲6种不同方言被称语言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二女生会讲6种不同方言被称语言姐

2010年10月10日 13:51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大二女生梁玉侨,会讲6种不同方言,被身边的同学戏称为“语言姐”。

  昨日,与同学一起排练节目的广西人小侨,不时讲上几句武汉话。武汉籍同学袁慧玲告诉记者,小侨武汉话讲得还真像那么回事。

  据悉,今年20岁的小侨,是广西玉林人,从小她除讲玉林话外,还学会说客家话;后来,她又陆续学会四川话、粤语、闽南语;进入大学后,入乡随俗地学会了武汉话。

  小侨说,上述6种方言,她都能听得懂、说得出。日常与班上同学聊天时,小侨会根据对方籍贯讲不同的方言。这让同学很奇怪:“你怎么能讲那么多的方言呢?”

  据介绍,因迷恋港剧,小侨爱上了粤语,“每次演员说的时候我就跟着学”。因有兴趣,她后来又学了闽南语和四川话。

  小侨在网上结交了各地不少网友,她通过语音聊天的方式,向网友学习方言。外出旅游,也成了她学习方言的机会之一。

  有语言天赋的小侨,因自幼爱看《新闻联播》,普通话说得也是字正腔圆。语文和英语成绩一直比较好的她,准备毕业后做一名语文老师。 (记者 朱建华 通讯员 王永萍 薛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