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三千名珠港澳学生参与全球青年气候行动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近三千名珠港澳学生参与全球青年气候行动日

2010年10月10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10月10日电 (冒韪 朱希)10月10日上午10点10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等八所高校的近三千名珠海、香港、澳门学生,在珠海拱北国际大厦广场,共同参与“点绿中国,让我们行动起来”——“10•10•10全球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日”活动。

  同学们用废弃的筷子、废报纸摆设成特别的图案,以传递循环利用的信息。通过图片展示本次活动的背景、介绍生活环保窍门和各地的低碳特色。

  本次活动负责人,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大二学生张消然说:“一系列的环境问题让越来越多人反思环保的重要性,大家就是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环境、保护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国际环保组织面向全球发起,在中国由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绿色大学生论坛等共同发起。在全世界,已有109个国家的1077个小组愿意为这一全球性的行动日实施自己的想法。

  该活动还同时在北京、天津和香港的各大高校举办,目的是引起海内外的市民和媒体的注意。珠海学生的加入,是为了增强中国青年学生的声音,让全球都感受到中国学生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