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投巨资改善边远艰苦地区教师生活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疆投巨资改善边远艰苦地区教师生活条件

2010年10月12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11日电 (记者 闫文陆)国家将投8000万元人民币为新疆近2000名农村教师建周转宿舍。这是记者11日在此间举行的新疆农村边远艰苦地区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试点项目部署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此次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范围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主要为特岗教师、援疆教师、支教教师、实习教师、寄宿制学校建设改善居住条件。宿舍标准为人均35平方米,一室一厅,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

  据了解,今年9月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计划在新疆先行试点实施农村边远艰苦地区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规划投入8000万元,为新疆6个县(市)新建约5.7万平方米教师周转宿舍,解决近2000名教师的住宿问题。经过研究筛选,最终确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喀什地区叶城县、和田地区于田县、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及吐鲁番市为项目试点县。

  新疆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伊不拉音表示,在教室周转房建设过程中,要为教师宿舍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确保教师周转宿舍能够满足教师的基本生活、学习条件。

  据统计,截至2009年底,新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职工人数达到了16万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教师数达到了7万多人。随着增编教师及对口援疆教师的逐步到位,预计到2012年,新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职工总数将达到19万人。面对大量农村新增教师,改善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刻不容缓。

  根据规划,未来几年,新疆还将以南疆三地州为重点,不断进行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从根本上改善农村教师生活条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