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学子在广西体验中国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泰国学子在广西体验中国文化

2010年10月12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0月11日电 (记者 黄艳梅)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的2010年泰国东北大、中学生秋令营11日在广西南宁市开营。来自泰国东北部三个府十余所大中学校的24名学生将在广西进行为期两周的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体验。

  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是本次秋令营的承办方之一。学院带队老师滕黎芳介绍,秋令营学员是10月9日从泰国孔敬市出发,途径曼谷、中国广州到达南宁的。10日,学员们参观了南宁青秀山、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址——南宁会展中心和南宁市容。根据行程安排,学员将在广西民族大学学习基础汉语、中华饮食文化、音乐舞蹈、武术、书法等,并赴广西桂林旅游,从多个方面体验中国文化。

  来自泰国加拉信府央达腊中学的初一学生李智是学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在与中新社记者的交谈中,李智用中文背诵了中国唐代诗人骆宾王的作品《咏鹅》。他说,此前已学习了4个月的汉语,还会打太极、写毛笔字、唱中文歌曲。他期待通过本次广西行程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泰国大二学生韦一姗是第一次来到广西。她说,此前是通过老师及朋友的介绍、电视、网络等渠道了解中国各地的基本情况。这次能亲身体验壮乡广西的发展变化和民族文化,感到很兴奋。

  在开营仪式上,广西民族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冯光火介绍,广西民族大学目前与40个国家80多所学校及有关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仅在泰国,合作院校达到19所。2006年,广西民族大学与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共建孔子学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文体等活动传播汉语及中国文化。

  据悉,本次秋令营是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今年所举办的中国文化体验项目之一。另外,来自泰国东北的“校长访华团”一行将于10月16日启程前往广西进行考察和学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