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再出考研“金牌寝室” 4人全部考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宁波大学再出考研“金牌寝室” 4人全部考取

2010年10月12日 10:01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考研成绩出炉,宁波大学再传捷报,继2007年宁大建筑工程与环境学院一宿舍6名男生全部考取研究生后,今年,该校学生公寓10号楼514寝室4名女生又全部考取重点院校公费研究生,再次创造了考研“金牌寝室“的佳话,她们分别考上了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南大学等大学的公费研究生。

  4位女生来自同一个班级——商学院强化班。个个都是奖学金的获得者,其中1人获得国家特等奖学金,2人获得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全部通过英语六级等级考试。刻苦学习之余,他们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其中3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考研需要一个能监督你的研友、一群可以一起放肆笑的朋友,以及良好的心态。”寝室成员王诗奇说。在室友眼里她是个“慢性子”,自制力不高、有点懒,还爱玩,但是心态非常好。复习期间有懈怠的时候,她最常干的事儿就是逃回家逍遥几天,或者窝在寝室打游戏。“每到这个时候寝室长总会及时提醒,休息够了就收心继续回到战场。我们4人其实都爱玩,但不至于4个人都同时厌学,所以在室长大人的领导督促之下,4人互勉互励,坚持直至胜利。”

  说起寝室长孙一帆,其她几位都说,我们寝室能够全部考上研究生,她的功劳最大。她有一种天然的领导力,善于沟通,调节寝室气氛和成员内部矛盾,最重要的是,她外号“信息小灵通”,行动力很强,这一优点充分发挥在了对考研资料的选择和购买上,寝室的资料都由她包办,做到人人满意。“她经常浏览考研论坛,帮我们搜索性价比高的复习资料,然后一式四份地买,英语、数学和政治资料都是我们室长大人精心挑选的。”为保证大家安心考研,孙一帆还主动承担了寝室里考研以外琐碎的事务,用这位“室长大人”的话说“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解君全 王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