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女孩巴黎失踪11天 朋友网上发帖求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留法女孩巴黎失踪11天 朋友网上发帖求助

2010年10月12日 15:4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5天,是陈国斌(化名)夫妇一生中最难熬的几天。

  10月7日那天,他接到一个从法国打来的电话:在法国留学的女儿justine自从10月5日晚上起,就一直没有回住所,到现在还联系不上。

  至今为止,女儿已失踪5天,夫妇俩心急如焚,可法国那边始终没有好消息传来。目前,巴黎警方和中国驻法大使馆都已介入调查。

  陈妈妈难受极了,昏倒了好几次。

  回家前她还发过短信

  这几天,在巴黎街头,一个叫一弓的中国留学生一直在奔波忙碌着,四处求助,寻找女朋友justine的下落。

  他的法语讲得不太好,这更给他的求助增加了难度。一弓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这样的无助,欲哭无泪。

  一弓是一个画家,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justine。今年7月,这个才气十足的小伙子,得到了justine的邀请,一行四人游玩了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和马德里。

  美丽的风光让人陶醉,两人也在旅行中关系升级,成为了恋人。

  因为justine在巴黎学服装设计,但一弓本人在法国南部上学,两人不可能天天见面,所以平常都是通过手机短信联系,每晚再通过QQ视频聊天,雷打不动。

  上周二(法国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justine下课后回她在巴黎的住所,一摸包,发现钥匙忘在屋里了。于是她去找房东拿备用钥匙。

  很快,她从房东那里拿了钥匙准备回家,并在上地铁前给一弓发了一条信息(时间为法国当地时间晚上9点多),两人约好回到家后继续QQ视频聊天。可一弓万万没有想到,这是justine发给他的最后一条短信。

  当晚没能等到女友上线

  当天晚上,一弓和往常一样,坐在电脑前,兴奋地等着女友上线。可等了半天,女友的QQ头像仍是灰色的,电话也没来一个。

  “当时,我就隐隐觉得有些不对。”一弓说,因为justine平时很黏他,不可能一晚上,不打电话也不视频聊天的。他开始拨她的手机,可每次都被转到语音信箱。

  一弓开始联系几个justine熟识的朋友,可他们都称,最近没有见过或者联系过justine。

  这下,一弓真的着急了,疯狂地打justine的电话,但仍旧无人接听。朋友们都来安慰一弓,说“可能只是她手机没电,或者她太累回到家就睡了,没顾得上充电。”

  一弓很无奈,也只好这么想了。

  女孩从此失去音讯

  到了第二天中午,一弓依旧没有任何关于justine的消息,打她电话,依然是转语音信箱,丝毫没有动静。

  一弓实在放心不下,担心justine出事,但自己又不能马上赶到巴黎,所以四处拜托朋友去justine住处看看。

  朋友们去了justine的家,向周围邻居打听了一番,justine昨晚果然没有回家。这时,一弓已感觉事情不太对头,立即去了火车站,当晚便赶到了巴黎。

  整个晚上,一弓都在四处寻找,凡是justine常去的地方,他都去了。可还是没有她的踪影。

  无奈之下,一弓于当天凌晨,在朋友的陪同下,去了巴黎的警察局报案。但巴黎警方告诉一弓,只有在失踪36小时以后,才能开始受理报案。所以他们一直等到出事的第3天,也就是10月7日,才来到justine的住处进行调查。

  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10月7日当天,当警方破门进入justine的房间后,发现justine的钥匙还在房内。也就是说当晚她并未回家,现场也没有强行进入痕迹,和之前邻居的说法吻合。

  一弓他们进一步询问邻居,得到的线索是事发当晚,justine回到住宅楼,但是并没有进入她自己的房间,因为邻居听到了她下楼的脚步声。

  朋友们推测,会不会是房东给错钥匙了,所以justine开不了门,便回了学校?于是他们立即联系justine的学校,但校方却告知,justine从6日开始就一直没去上课。

  就这样,justine消失在朋友们的视野中,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报警前,一弓把justine失踪的消息,通知了她在杭州的父母。陈妈妈听到消息就大哭起来,哭昏了好几次。

  听说巴黎警方已在调查,一家人只能坐等那边的消息,并委托justine的舅舅——已经移民西班牙,现居住在巴塞罗那的叶先生——帮忙寻找。叶先生第一时间飞往巴黎。

  昨天晚上7点,记者拨通了justine舅舅叶先生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当地时间10月8日,他就从西班牙飞到了巴黎,并马上向法国巴黎辖区下的警察局了解情况,被告知失踪案已经向上级部门汇报。

  “但接下去两天刚好是周末,法国这边的警察局基本不办案,所以这两天没有新的进展。”他说。

  昨天下午,他又向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反映了justine失踪的情况,希望大使馆能够出面,通知法国警方,加强办案力度。大使馆表示已经着手处理此事。

  而作为justine的男朋友,一弓也和叶先生一样,仍在四处求助,四处打听,希望能有justine的消息。

  朋友网上发帖求助

  昨天,在国内各大论坛上,都出现了名为《 我的好朋友失踪了!在法华人女生离奇失踪,恳求各方华人帮助!!!》的帖子。

  发帖人张劼告诉记者,她和justine都是杭州人,去年大学毕业前,同在杭城某培训班学法语,成了无所不谈的好朋友。

  在张劼的印象中,justine的个子高高瘦瘦、长腿长脚,天生的衣架子,让人羡慕。

  “justine的英语、法语都很棒,还会几句德语和日语,古灵精怪,常常有些出其不意的念头。我打心底里佩服喜欢这个小妹妹。”年长一点的张劼说。

  去年年底,justine拿到法国使馆签证,来到巴黎。今年7月,他们一同游历西班牙。

  9月,她又顺利进入埃斯蒙德服装设计学校,开始她梦寐以求的服装设计课程。张劼也随后来到法国另一座城市求学。

  “我都觉得一切恍若梦境,好好一个人,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呢?”张劼说。

  这些天来,张劼和几个朋友试了一切可能想到的办法,都没什么结果。最后在征得justine父母同意后,张劼决定在网上发帖,希望通过网络的力量寻找justine。

  张劼希望,所有看到帖子的中国人,无论你身在国内或亦是留学在外,如果有任何关于justine的消息,能够告知他们。

  “如果有任何线索请及时联系我们,无论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当然,我们希望是好消息。”她说。

  留学才不到半年的张劼告诉记者,自从来到法国,她就经常耳闻各种华人权益被侵犯甚至侵害的案件,诈骗、失窃、抢劫、强奸、失踪都有,而针对华人留学生的尤为突出。

  她说,印象中,法国人都很浪漫,但实际上有些法国人对待留学生显得冷漠和麻木。

  陆侃是justine的朋友,也是留法的中国学生。他说,很多人觉得去国外留学是件很风光的事情,实际上冷暖自知。(记者 章建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