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今起开始网上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今起开始网上报名

2010年10月15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今天起开始网上报名。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公告,今年拟招录1.6万名公务员,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提交报考信息时间为期10天。

  招考人数增千余人 三部门试点考录工人农民

  据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共有137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考1.6万余人,比2010年度增加了千余人。

  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计划数达到计划总数的85%以上,比去年提高15个百分点。

  据介绍,在2011年度考录中,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积极探索从优秀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人员中考录公务员的办法,在海关、国税、铁路公安等直属机构县级以下职位进行试点。

  今后,还加大从农村、社区优秀基层干部中考录公务员的力度。同时,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去,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经受磨练。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表

  报考人员可在2010年10月15日8:00至24日24: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不得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010年10月15日至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

  2010年10月15日8:00至24日24: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2010年10月25日0:00至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于2010年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年龄在35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的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不通过网络进行报名,报名时请直接与要报考的招录机关联系,通过电话传真或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同时应提交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报名确认和打印准考证等相关事宜按各地考试机构的要求办理。

  将建违纪信息库 实行全国联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日前下发《关于加强公务员录用考试安全的意见》,指出公务员录用考试必须严肃考风考纪,对录用考试中违纪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认定和处理。

  据了解,今后公务员考试将建立录用考试违纪违规信息库,实行全国联网,坚决杜绝考试作弊人员混入公务员队伍。

  与此同时,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涉及录用考试的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隐蔽性的有组织作弊和串通作弊行为。

  报名时,报考人员须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办辅导班

  据悉,为适应主要考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实际情况,考试将加强对报考人员有关国情社情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方面的测查,增强考试的针对性;根据不同机关不同职位对人员的不同素质和能力要求,进一步探索分类分级考试,提高考试的科学性;坚持考试与考察相结合,在综合考虑报考人员的笔试、面试、专业科目考试、体检和考察情况的基础上,择优录用,做到人岗相适。

  官方提醒考生,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