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贫困大学生过生日 一天花光三个月生活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贫困大学生过生日 一天花光三个月生活费

2010年10月15日 09:3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过个生日花了1000多元,是他两个多月的生活费。”小张对室友小史生日一天的开销大为惊讶。据了解,小史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一名大三学生,家里条件并不好,三年学费靠助学贷款,但他前日生日居然花光了三个月的生活费。

  小史是潜江人,父母都是农民,其上学的学费是生源地贷款,每月也就400元的生活费。前天是小史生日,居然把三个月的生活费一天花光。当天,两个生日蛋糕100多元,请客吃饭400元,K歌200多元,买零食近100元,给远道而来的朋友车费200元,买件新衣服近200元。

  小张透露,以前小史很俭朴,但最近生活作风有很大转变。对于这个生日的花费,小史则表示:“以前没过过生日,现在快毕业了,而且也‘成人’了。虽然花的有点多,但有意义。”

  “家里条件不好,过生日还这样花费,太奢侈了。”同学小陈说。但也有部分同学认为,会花钱的学生才会赚钱,大学生的思想开放些还是可以理解的。(长江商报)(记者 柯美杰 岳坤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