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用高跟鞋“点”学生 父母要求孩子转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班主任用高跟鞋“点”学生 父母要求孩子转班

2010年10月15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上午9时许,福田区梅山中学初中部二8班正在拍集体照,学生小宇 却与另一名学生厮打玩闹,两人躺在教学楼地板上,迟迟不归队拍照。班主任贾老师一时情急,用脚点了小宇的头部。小宇后来前去找校长述说情况,并称右太阳穴部位疼痛不已。前晚10时,小宇的家长来到学校讨说法,称必须要道歉。校方昨日表示,贾老师的行为有违规之处,但是需要确认当场是否有用力踢人的事实。

  当晚校长带学生做CT

  16岁的小宇是梅山中学初中部学生,其妹妹也是该校学生。前日傍晚,小宇回家后冲凉,感觉头部右侧太阳穴处疼痛,父母立即对儿子进行询问,以为儿子有什么病症。在几番追问之下,兄妹俩称小宇当日上学时被班主任踢到头。

  父亲张先生听后非常生气,迅速报警,并带着兄妹俩和小舅子一起到学校质问校方。

  当晚10时许,校方与家长开始协调此事。因为贾老师当时的电话已关机,但是前晚她没有在场。由于当事人不在,众人被民警带往梅林派出所进行协调,学校柏校长带着小宇来到北大医院进行CT检查。当晚北大医院CT检查显示,小宇的头部未有异常。

  老师:抬脚点了一下

  昨日早晨7时许,贾老师向记者讲述事件原委,前日上午第一节课下课后,二8班全体学生要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拍集体照,学生们一时没有排好队,场面比较混乱。贾老师忙着整理队伍,当他点人头时,小宇和另一名学生竟然滚在地板上玩闹。贾老师说,当时两个人抱在一起,小宇使劲勒对方脖子,另外一个学生满脸通红。“全班学生都在等他们两个人,情急之下,我就抬脚点了一下。”

  令贾老师未曾想到,小宇站起来后抱头喊疼,并跑上楼找校长。当日中午,柏校长把小宇兄妹俩带到办公室,校方曾经询问小宇,但其称“已不疼了”,因为也没有外伤迹象,校长就让小宇下午继续上课。

  家长:必须道歉,要求转班

  昨日小宇迟迟未来上学。班主任贾老师和两名同事驾车前往小宇家中做家访。15分钟后,小宇便独自一人来到学校。进校门前,他告诉记者,老师平时就总是针对他,如今又无缘无故踢他,让他感觉很不好。而小宇父母的要求是,贾老师必须道歉,并且要求儿子转班。

  梅山中学柏校长说,贾老师是一名任职多年的教师,文明教学是学校经常强调的事情,无论学生犯什么错误,只能用语言进行教导,“现在的学生维权意识极强,贾老师只要抬起脚就已违规了”。她说,校方会仔细调查此事,确认贾老师是否用力踢了小宇,并在近期的教工大会上对其进行批评,让老师以后多注意。(记者 龙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