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年近半百教23个山里娃 无暇顾及亲生女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教师年近半百教23个山里娃 无暇顾及亲生女儿

2010年10月15日 10:1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6年8月,开县白泉乡群岭村校因缺教师,年近半百的王洪春主动申请来到这里,从此,高山上又响起了23个孩子的读书声。

  王洪春52岁,开县白泉乡群岭村校教师。白泉乡群岭村校地处海拔1700米的山梁上,以往,没有老师在该校待上过一年。开学头一天,王洪春和丈夫早上8时出发,下午2时才走到学校。两间土坯房,一间是教室,另一间是寝室兼厨房。当晚,王洪春和丈夫将纸板铺在地上睡了一夜。一周后,学校才通电,王洪春丈夫从家里搬来一个床垫,放在啤酒箱上当床,一直用到现在。

  每天早晨5时多,王洪春便起床烧水做饭,给孩子们穿衣梳头,怕孩子尿床、掀被子,她半夜要起床检查好几次。没厨房煮饭,王洪春在屋檐下用石头搭了个灶,柴禾自己捡,用水到3公里外的山沟去背。冬天,大雪封山,就用雪化水……

  孩子们没床,王洪春把自家的钢丝床背上山;孩子们没水喝,王洪春就给他们烧开水;孩子们没活动场所,王洪春让丈夫用木头做了个乒乓球台,买来跳绳等给孩子们玩……4年来,王洪春把14岁的小女儿扔在家里不管,她说:“只要孩子们需要,我愿意留在山里。”(感动热线:023-63706130、63706277 开县县委宣传部推荐) 记者 彭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