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年改造2000万平方米中小学校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5年改造2000万平方米中小学校舍

2010年10月15日 13:48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河南省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暨推进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省采取“五年规划、三年攻坚”的措施,从2009年至2013年,对全省2197万平方米校舍进行改造,确保师生安全。

  河南省要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由省政府统一领导,市、县级政府负责实施,各市、县(区)政府要将工程列入重要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河南省将在5年时间里,加固校舍900万平方米,重建1297万平方米,全省地震重点防御区、7度以上地震高烈度区的91个县将对1432万平方米校舍进行改造。工程分两个阶段实施:2009年至2011年集中攻坚,重点是最危险校舍和最急需改造的D级危房;2012年至2013年重点完成校舍加固任务。

  河南省将通过增加财政投入、开征地方教育费附加、鼓励社会捐资等措施,加大工程投入和资金管理力度。该省还规定,各级财政对工程资金分账核算、专款专用,严禁克扣、截留、挤占、挪用套取专项资金;加快工程进度,倒排工期、现场办公、责任包干、督办催办;确保建设质量,凡达不到建设质量标准的校舍不得使用。 (记者 陈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