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校学历学位有望在澳大利亚被认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高校学历学位有望在澳大利亚被认可

2010年10月15日 13:5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云南高校毕业后,学历学位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等国家获得认可。与此同时,东亚国家高校的学历学位在云南同样获得认可。这样的愿景有望成真。

  “东亚峰会高等教育合作论坛”昨天在昆明开幕,主题是“东亚峰会框架下的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由中国教育部和云南省政府主办,云南省教育厅和云南大学承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

  教育部副部长王立英,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学习交流

  在滇留学生已达1.5万名

  “东亚峰会高等教育合作论坛”是由温家宝总理2009年10月在“第四届东亚峰会”上倡议召开的,是各成员国在东亚峰会框架下开展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的首次尝试。

  李江指出,当前,云南正积极实施科教兴滇和人才强省战略,目前全省高校已与5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建立教育合作关系,赴滇留学人数达到1.5万人,留学生中60%来自东盟国家,云南已成为中国接纳东盟国家留学生最多的地区。同时,云南在国外已建立7所孔子学院(课堂),省内高校普遍开设有东南亚语种专业教学,在学人数突破1万名。

  李江表示,此次论坛在云南成功举办,既是落实东亚领导人峰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东亚峰会成员国之间教育合作交流的重要途径,将在更加广阔的区域范围内促进教育互补协作、资源共享,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推介云大

  校长用英语演讲近十分钟

  包括中国、东盟十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在内的东亚峰会各成员国的教育官员、大学校长、驻华使节等出席论坛。与会代表们利用此次机会沟通交流,不少校长还趁茶歇时间互递名片,希望能展开更多交流与合作。

  国外参会高校包括文莱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高丽大学、泰国清迈大学、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印度旁遮普大学、印度尼西亚大学等15所。

  国内参会高校包括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南开、天大、复旦、南京大学、浙大、厦大、中大、武大、川大、哈工大、华中科大、西安交大、云大、昆工等25所重点高校。

  论坛上,云大校长何天淳教授用流利英语演讲近十分钟,全方位推介开放的云大,表达愿与东亚高校展开合作,给外方代表留下深刻印象。

  扩大开放

  学分和学历互认有望成真

  经过探讨和协商,论坛将通过《东亚峰会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会议纪要》,记录与会代表所达成的共识;与会院校代表将于今天上午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据了解,合作共识共有6点。其中,包括倡议建立东亚峰会框架下的大学校长机制化交流平台,加强高校间交流与互访,联合培养硕士和博士。

  此外,倡议扩大开放,相互增设奖学金,增加教育资源和受教育机会,加强区域经济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促进国际学生流动和高水平留学生教育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还倡议进一步推进东亚峰会各成员国之间的学历学位互认,高校间的学分转移和互认。降低区域内国家之间学生流动的障碍,提高区域内高等教育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吸引力。(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