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志愿者将为东盟博览会嘉宾提供国际化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千名志愿者将为东盟博览会嘉宾提供国际化服务

2010年10月15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志愿者徽章揭牌仪式。梁馨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10月15日电 (林浩)1170名大学生志愿者15日在南宁接受系统的岗前专业培训,主办方希望通过培训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为4天后到来的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中外嘉宾提供国际化的服务。这1170名志愿者是从5909名报名的在校大学生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经过培训后他们将分赴大会展馆、新闻中心、开幕式现场、宾馆咨询、办证大厅等工作岗位进行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培训志愿者们将学习中国—东盟博览会概况、东盟十国风俗礼仪、志愿服务理念和团队凝聚力等知识,为使志愿者更好的掌握各项技能,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了曾参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培训的专家对他们进行系统培训。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黄世勇在培训仪式上表示,他希望志愿者们在博览会期间能够为所有参会宾客提供热情、高尚、忠诚的服务,让客人感到宾至如归,并努力掌握好各项服务礼仪和技巧,提供国际化的服务。

  为激发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此次“两会”志愿者工作组还借鉴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成功经验,引用志愿者徽章文化,专门设计了一套志愿者徽章,对志愿者每天的服务进行评价、认可和鼓励。这套徽章共分为两组11枚,方型的一组包括“一起加油”、“坚持不懈”、“我服务 我快乐”等内容,提醒志愿者在奉献中保持乐观的心态;圆形的一组为本届志愿者服装的图案,上面分别有1至3颗星,代表志愿者的等级,将根据志愿者服务表现颁发带有“星”的徽章,以此激励每一个在岗的志愿者,始终如一地做好每一项服务。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