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推出教育新方式 学生犯错要填自省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推出教育新方式 学生犯错要填自省表

2010年10月15日 14:2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生违反纪律,该怎么处罚?填“自省表格”。日前,记者从洪山区广埠屯小学了解到这一新鲜的教育方式。

  据介绍,从上学期开始,广埠屯小学在五年级试行心理委员制度。当有同学犯错如上课讲小话、吃东西,心理委员就递上一张自省表格以示警告。如果这名学生依然我行我素,他就该填写表格反省了,表格里有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会带来什么不良影响、该怎么改正错误等内容。

  “我今天骂人,是因为觉得太委屈,他把自己说错的话赖给我……”“骂人的话不能说,伤别人自尊的话不能说。”这是五年级小学生均均(化名)在学生“自省表格”表格上的回答。

  “学生调皮捣乱,老师批评多了容易引起学生逆反。不批评、不体罚、不请家长,填张表格让他反省,这种方式更容易让学生接受,也保护了他们的自尊心。”校长王淑芳介绍,一个学期以来,各试行班级上课听讲违纪、骂人情况大有改观。(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通讯员董缀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