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明年高考不会改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明年高考不会改期

2010年10月15日 15:0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公众对高考改期的讨论十分热烈,教育部也正在全国31个省区范围内开展高考是否改期的调研。这场讨论让明年参加高考的许多考生和家长很担心:到底明年的考试时间会不会变化?若突然变化会不会影响到复习备考?14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明年高考时间不会改动,考生和家长不必担心!

  省考试院负责人介绍,教育部委托各省开展高考改期调研,广东在国庆前已经完成,调研所填表格已经上交。

  广东教育界人士透露,这次调研是根据中学学生编号,随机等距离抽样、发放、回收调查表。调查覆盖了各类型的学校和学生。广东调查的倾向性如何?省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只是承接教育部的任务,表格填好收齐就上交了,并没做统计和分析。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在各界讨论的声音中,家长和考生们多支持高考改在周末,这样既能避开上班高峰,避免因交通拥堵造成学生迟到,也缓解因高考封路带给社会的压力;同时高考放在周末也方便部分要为孩子送考的家长。

  高考放在哪个周末好?呼声最高的方案是放在6月的第一个周末,这样对现有高考时间6月7-8日的调整不大。有心者已经把近三年6月第一个周末的时间列出来了:2011年是6月4日-5日,2012年6月2日-3日,2013年6月1日-2日。

  不过教育界内反对高考改期的声音也不少。他们认为,高考不只是教育部门的事,是涉及全社会的事,牵涉公安、电信、交通、应急、保密等多个部门,调整为浮动日期后,各种资源调配比定期高考要复杂得多。

  夏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