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交接仪式在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金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交接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0年10月15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金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交接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

  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于1985年由盲人徐白仑创立,是一家从事视障儿童文化、教育工作的民办公益组织。2010年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视察中国残联所属中国盲文出版社时强调,要加快发展盲人文化事业,更好地满足盲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中国残联接管金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对于促进盲童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成立25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广大视障儿童提供文化、教育服务。创办的《中国盲童文学》,免费赠送给全国各地盲校以及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盲人学生;举办了三届全国盲童夏令营和莽中学生智力竞赛,以不同的主题和形式广泛宣传、呼吁,唤起社会对视障儿童的关注;在十几个省区先后实践和推广金钥匙视障儿童随班就读教育模式,累计帮助1万多名视障儿童走进课堂、成功就业、融入社会。

  目前,金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探索、开创的“视障儿童随班就读”教育模式已成为中国发展特殊教育的主体形式之一,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树立为发展中国家开展“全纳”教育的典范向世界推广。

  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在讲话中对金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弘扬人道主义,秉承红烛精神,全心全意致力于视障儿童文化、教育服务,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表示,中国残联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强对视障教育问题和规律的研究,提高对全纳教育理念的认识加快视障儿童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切实维护视障儿童接受有质量的公平教育的权利。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