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课间抢不到洗手间 经常强忍导致肛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初中生课间抢不到洗手间 经常强忍导致肛裂

2010年10月15日 15:1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2日从佛山市中医院了解到,该院日前收治了一名15岁的肛裂少女,在上初中后,由于课间一直抢不到上洗手间的“头位”,只能在放学后解决,这样忍便近一年后该学生出现了肛裂,肛门位置经常出血,出血量不断增加。据该医院肛肠科林友彬副主任医师介绍,肛裂患者中,青少年占了三至五成的比例。

  患上肛裂的初中生薇薇说,课间只有10分钟休息时间,女生因月经等因素导致用厕时间较长,如果下课后“冲锋陷阵”仍抢不到头位的话,大解就不够时间了。有时老师还拖堂或者要赶抄笔记的话,连厕所都没时间上了。薇薇所在学校每层楼都有宽敞的洗手间,但课间使用高峰期仍让不少学生望厕兴叹。长此以往薇薇练出了极强的忍耐力,不但在学校很少上厕所,而且大便也几天才解一次。“班上像我这样解便疼痛、便中带血的女生不在少数。”

  林友彬介绍说,从门诊情况看,每年初秋是肛裂的高发季节,此时会收到不少来看肛门疾病的中学生,尤其是花季少女,严重的甚至要手术处理。这除了和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关外,课间厕所紧、时间短也是致病原因。长期忍便乃至肛裂对青少年的发育影响较大,便秘使体内有害物质在肠道内蓄积,不但容易出现痤疮、粉刺,使皮肤粗糙,而且影响智力发展,还可因长期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导致身体虚弱消瘦,而肛裂给学生造成的痛苦就更大了。

  刘伊欧、禤影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