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花“豪婚”视频被传上网引发大讨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花“豪婚”视频被传上网引发大讨论

2010年10月15日 15:1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段号称“中大校花世纪豪华婚礼”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并引起热议。该视频在印尼巴厘岛的豪华酒店拍摄,由为明星拍摄婚礼的海外专业公司操刀,据闻耗资过百万元人民币。没想到,这段婚礼视频却给当事人的生活带来困扰。有网友对男女方进行“人肉搜索”,在网上将当事人的个人资料“大起底”。有网友称女方为今年刚毕业的中大“校花”,是个在学校有知名度的漂亮女生,拍过不少平面杂志的广告;而男方则为香港某财团的公子,据称女方刚举行完大学毕业礼,就在海外举行了婚礼。最终,事件女方注销网上个人账号,彻底退出网络讨论。

  林琴西

  富人奢侈

  有益社会

  富人愿意过豪奢一点的生活,只要不是暴殄天物,仅是劳师动众,其实没什么不好。花上几百万,一来是将财富分流出去,二来为社会创造多一些就业机会。“富二代”拍婚纱照,住豪华房,有多少摄影师服务员厨师从中赚到钱,他们回家加菜添肴,又有菜农牧民受益……

  刘少奇说过“剥削有功”,其实还应加一句“奢侈有益”。奢侈虽次于捐款,但总比守财奴善得多。又何必愤愤然“人肉”之?

  特邀议员

  何龙

  豪婚遭“人肉”的背后

  “校花世纪豪华婚礼”的主角被人肉搜索,不是一个简单的是非题。

  校花嫁富豪,结婚大操办,这本来都是私事,为什么会引起许多人反感?有人说这背后是不健康的仇富心理。可是在美国,有人反感比尔·盖茨和巴菲特这些世界富豪吗?难道中国人天生爱仇富?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还是要问:美国富豪有像中国富豪这么爱炫富的吗?

  在《非诚勿扰》节目中,曾有一哈佛大学法律系毕业生,放着大把钱不去赚,跑来中国当环保义工,过着俭朴的生活。现场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我注意到,这位青年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华裔,从小浸染的文化不同。如果是中国留学生,他会这样吗?

  美女一定嫁富豪,富了一定要炫富,一种不健康的价值观伴随着另一种亚健康的价值观,扯平了。

  特邀议员

  小乔

  权当奇闻

  共同欣赏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则难免惹人羡妒!可妒羡之下,终不妨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或曰祝福,似嫌矫情;所谓指责,则可谓无稽。

  史载,阳明先生合卺之日,偶闲行至南昌城郊铁柱宫,遇道士,因闻养生之说,遂彻夜对坐长谈,次日才踏着晨曦而归。面对自己的婚姻大礼,大师尚且可以平常处之,更何况只是他人的一段姻缘?权当是一出奇闻,共同欣赏就好了。

  郑华如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