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招飞提高文化课要求 高考成绩要在二本线以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空军招飞提高文化课要求 高考成绩要在二本线以上

2010年10月15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空军招飞日前启动,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2011年空军招飞将提高文化课要求,首次要求报考考生预估成绩要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以上。

  据了解,空军招飞对报考的应届高中生条件要求是:199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有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正式户口,具有所在学校正式学籍,参加2011年全国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男生,外语限考英语、俄语。报考人员还要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身高要求为165至185厘米,体重在50公斤以上,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并无有碍军容的文身、刺字;视力要求为按空军招飞“C”字型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在0.8以上。

  今年招飞最大变化是对报考人员的高考成绩要求进一步提高。2009年,空军招飞文化录取分数线达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二本线下浮15%;2010年达到二本线下浮3%以内,创空军招飞历史最好成绩。2011年则要求报考考生预估成绩要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以上。

  12月13日前,北京考生可通过就读中学报名。空军招收飞行学员主要分初选、复选和定选三个阶段进行。北京地区初选时间安排在今年12月13日、14日进行,身体检测合格后,还要进行数学、英语考试。成绩达到标准要求的考生,才能参加复选。复选从明年3月份开始到5月份结束,主要包括文化摸底、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定选从明年6月中旬开始至7月下旬结束,主要包括集中选拔和审批录取。集中选拔时,空军招飞局根据年度招飞计划和复选合格学生的高考成绩划定参选线,对取得参选资格的学生集中进行政治、身体、心理复查。录取时,对通过集中选拔的学生,根据高考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报考空军招飞的高三应届生,在填写《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志愿表》时,要在提前录取院校栏目中把空军航空大学作为第一志愿填报,同时可填报其他普通高校。空军航空大学实行提前单独录取,是最早进行录取的军事院校,落选考生不会影响其他军事院校或普通高校的录取。 (记者李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