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玩手机8个月成近视 专家吁控制手机阅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3岁女孩玩手机8个月成近视 专家吁控制手机阅读

2010年10月15日 16:53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玩手机8个月,女孩患上近视。

  13岁的小君(化名)最近总是感觉看东西模糊,家长带她到医院检查,发现她患上了近视。妈妈很纳闷儿:“为了保护她的视力,我们严格控制她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怎么还能近视呢? ”

  经过仔细询问,小君才吞吞吐吐地说道:“我每天晚上都躲在被窝里玩手机。 ”医生分析,长时间玩手机正是导致小君近视的直接原因。

  8个月前,小君得到了她13岁的生日礼物——一部新手机。小君对它爱不释手,在手机里下载了小说、游戏、电影和歌曲。由于家长限制她看电视和上网的时间,手机便成了每天陪伴小君的“玩伴”,几乎每晚都要躺在床上看小说、上网、与同学发短信。

  小君的妈妈后悔不已:“没想到手机也会导致孩子近视,早知道这样,我何苦送她手机呢? ”

  鞍山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姚建新介绍:“孩子的视觉功能尚未发育成熟,手机屏幕小,字也小,游戏里不断变换的画面更容易引起视觉疲劳。此外,孩子们玩手机的时候,姿势也很随意,趴着、躺着、侧卧着,不但会导致近视,还可能引起双眼近视度数不一甚至斜视。 ”

  姚建新建议,家长们应该控制孩子的“手机阅读”,连续看手机30分钟后应该看看远处,做眼保健操,充分放松眼睛,预防近视。(辽沈晚报 记者 胡宜男 实习生宋新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