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联合大学在唐山揭牌 前身系“百年学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北联合大学在唐山揭牌 前身系“百年学府”

2010年10月15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10月15日电(白云水 付立冬)15日,由两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古老高校学府组建而成的“河北联合大学”在河北唐山揭牌。该校的落成标志着冀东地区第一所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诞生。

  河北省政府副省长龙庄伟出席仪式时表示,河北联合大学的成立,将进一步优化河北省的高教布局,增强优质专业人才培养能力。他希望河北联合大学秉承优良传统,发挥合校优势,打造成河北省东部高水平综合大学。

  河北联合大学校长袁聚祥说,河北联合大学是由原河北理工大学和原华北煤炭医学院组建而成,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生4万余人。校园占地2300亩,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合并以后的学校已经成为一所以工学、医学为主,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协调发展,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本科教育、专科教育、继续教育等多种办学层次和类型的综合型河北省属骨干大学。

  河北理工大学前身是创办于1895年的北洋西学学堂矿务学学门。1958年,由开滦矿务局、唐山铁道学院抽调干部和教师组建了唐山矿冶学院。2004年更名为河北理工大学。与其合并的华北煤炭医学院系创办于1926年的开滦高级护士职业学校,1963年更名为唐山煤矿医学院,1984年更名为华北煤炭医学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