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所日本大学来华参加2010年中国国际教育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41所日本大学来华参加2010年中国国际教育展

2010年10月16日 16:4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上午,2010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在京拉开帷幕。9点刚过,在北京的展会现场,前来咨询海外留学政策的学生和家长们已遍布各个学校的展位。据了解,今年有41所日本大学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展,北京的展会为期两天,将于17日下午结束,10月23日-24日将有35所日本大学参加上海的展会。

  “2004年至今,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每年都参加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教育展,今年,来北京和上海参展的大学都比去年多。”日本展区主办方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的理事樫尾孝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有32所大学在北京的日本展区设立展位,提供现场留学政策咨询服务。其中国立大学14所,私立大学18所,参展大学比去年多了7所。今年将有35所日本大学参加定于10月23日-24日在上海举行的展会,比去年相比,参展大学增加4所。

  “来北京参展的大学数量从去年的25所增加到32所,从这个变化可以看出日本的大学很重视中国留学生生源。中国学生很优秀,求知欲强,日本的大学很愿意接收。”樫尾孝先生说,目前,在日留学生约有13万人,其中60%是中国学生。作为此次展会日本展区的主办方,希望通过设立这样一个交流平台,让大学向中国学生和家长介绍日本和学校,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赴日留学。樫尾孝先生表示,希望各大学能够给予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们做好答疑工作。(记者林露)

  【相关链接】

  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简介

  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成立于2004年4月1日,综合开展奖学金贷款事业(面向日本学生)、留学生支援事业以及学生生活支援事业,在培养肩负未来社会重任、具有丰富人格的创造性人才的同时,积极推进国际理解与交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