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中学校园展班级个性风采 学生自创班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平遥中学校园展班级个性风采 学生自创班歌

2010年10月17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平遥10月17电(王增兵 房国玉)17日清晨,山西平遥中学校园里,一阵阵嘹亮的歌声不断传出。有老师告诉人们,这是初中班同学在试唱自己新创作的“班歌”。

  上课前唱支歌是许多学校的惯例。平遥中学的课前歌曲却有些不同,因为每个班级所唱的都是本班的班歌,而这些班歌的歌词都是学生自己创作的。

  “激情奔放的灿烂花季命运让我们相聚,清晨迎着那一轮红日鼓起攀登的勇气,逐梦路上的每个日子我们将会奋斗不息,等待彩虹的一朝一夕我们风雨无惧……”记者在平遥中学听到的高一10101班的班歌《我们会创造奇迹》。

  这个班的学生张钰佳是《我们会创造奇迹》主创者。她介绍说,他们的班歌是选用《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歌曲的旋律而创作的。改编后的歌词,融入全班每个同学的心血,把班级中敢于直面人生、敢于挑战的团队精神体现了出来了。

  为丰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内涵,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爱班级的情感,增强班级团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彰显昂扬向上的校风学风,今年10月,平遥中学开展“爱我平中,秀我班级”班歌创作暨歌咏比赛活动,师生们通过主题班会,一起寻找合适的曲目,共同填词进行班歌创作。

  校长程锡军告诉记者,通过组织举办“爱我平中,秀我班级”班歌创作等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发现语言美、感受音律美、热爱音乐美、追求艺术美的能力,更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示了班级个性风采,和谐了校园氛围。

  这位校长称,现在,由师生共同创作的《相信奇迹》、《七色光》、《我相信》、等优秀班歌已在校园内广泛传唱。

  学生程巧梅说,创作歌曲把每位同学的心都会凝聚在一起,同学们在唱班歌中也变得更热情更团结更有活力了。

  告别老师与同学时,校园里,同学们自编自创的“班歌”还不时传来。“怀着好奇喜悦的心情,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快乐地学习,结伴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这梦想飞翔的地方,众志成城播撒希望;我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敢争敢拼又自立自强;亲爱的伙伴,亲爱的同学,我们一起快乐的成长。”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